「金魚,你又睡著了。你昨天是沒睡覺嗎?
老師我都已經叫你幾次了?你這樣到時候過不了就別來找我」
我遙遙頭,把僅剩的一點精神給拉回來。
這門課是我最害怕的微積分
由於老師高深的傳授方式
常常讓我在無預警的情況下進入夢鄉
所以老師已經把叫我起床當成是習慣。

我叫金魚,是個私立大學生
外表不起眼、身高不起眼、講話不起眼
在眾人之中扮演著不會被想起的那種角色
女孩子絕對不會看到我
跟朋友出去也是扮演著雜草的腳色
如果要用四個字來形容我
那就是"平凡無實"

被老師叫醒的我
開始放逐我的思緒飛揚
回想著昨天晚上作的夢。

睡夢中好像有一道光
我順著光芒的漩渦進入
張開眼
看到的是天花板
但這個地方非常的陌生
跟我相處了20幾年的房間不一樣
起身看了看四週的環境
天呀!這個房間非常大
是我房間的3倍大
裡面的裝飾及傢俱都非常的豪華
整個房間幾乎可以說是一塵不染。
照一照鏡子
卻發現鏡子裡的人根本不是我
因為鏡子裡的這個臉並不是我的臉
簡單的說,我好像在他身體裡。
這樣的落差讓我非常不能適應~
陌生的聲音傳來
「津瑜,你起床了喔!快準備去上課了」
這個叫醒我的人,我沒有看過,但我心理知道是老管家
至於為什麼知道,答案是:我怎麼知道?
快速的換了套衣服之後,我習慣性走到家裡的停車場
至於為什麼會走到停車場,還是那句老話,我怎麼知道?
一台私家轎車載我到學校去
這個學校,非常的陌生
我確定沒看過這間學校
但我很自然的走道教室
很自然的坐到位置上。
這個人很有人緣
走到哪都有人會聊天打招呼
連上的課都跟真實落差很大
現實中的我最不通的是音樂
但夢境中的這個人卻是在藝術大學上課

這個人叫津瑜,是個藝術大學的學生
家境算富有、人緣不錯
在班上是扮演著重要地位的腳色
換句話說
金魚跟津瑜算是完全對比的人物

下課的鐘聲,把我飛揚的思緒抓回來
把我昨晚的夢境給遺忘
我照著以往的生活步調
過著平凡的生活。

待續
雙子巨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