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會夢到那個夢嗎?
我心理在期待著同一個夢出現
雖然夢往往都只會出現一次
我有看過一篇報導
裡面清楚的寫到
"由於作夢期與第一期淺睡期時間接近,所以也是一種淺睡狀態"
簡單的說
應該是睡眠品質不好才會照成作夢的發生
而我卻希望自己的睡眠品質不好
想一想也覺得很妙
因為期待所以我按照昨天的模式
12.00準時躺在床上
閉上眼 讓環境完全寂靜
就這樣投入了睡眠的懷抱

耀眼的光芒將我引領到漩渦之中
我知道我又即將竟入夢境之中
「津瑜,別在睡了。老師在看你了」
微弱的聲音將我喚醒
我睜開眼睛看著那個叫我的人
好美麗的臉龐
這個人我沒看過但我卻叫的出她的名字
『小鎂,謝謝你叫我喔!』
「津瑜,上課的時候專心點。要跟人家要電話也要等下課阿」(老師開了我一個玩笑)
全班開始哈哈大笑
我看著小鎂露出了一個尷尬的笑容。
下課後,我跟小鎂一起走到音樂教室
『對不起!害你被老師拿來開玩笑』(我帶點歉意的說)
「沒關係拉!!下次別偷睡覺就好」(小鎂露出淺淺的微笑)
這堂音樂課,我重頭到尾都沒把視線從小鎂身上移開過
對我來說
她的美貌就是最佳的天籟
聽過天籟之後
誰還會在意旁邊細微的聲音呢?
直到一個雜音出現打斷了天籟
「津瑜,接下來換你上來彈這一小節」
天阿!我根本都沒在聽誰知道要幹麻
小鎂轉過來看我然後拍手幫我加油
(只能硬著頭皮上了)我心理這麼想著
說也奇怪
現實中的我
看到琴譜上面的音樂符號
只會當成是無聊的人貼在上面的豆芽菜
夢境的我
卻完全能用鋼琴彈奏出來
由於我根本不知道要彈哪裡
我就把整個彈出來
演奏結束後
全班響起了掌聲
老師開心的說了一句
「津瑜,彈的不錯。
不過想要表現也不是這樣。我叫你彈一小節,你把整首彈出來」
我露出了尷尬的微笑
小鎂小小聲的說了一句
「彈的真好,很棒。」

下課後,我約小鎂一起走路回家
雖然我跟她說順路
但我卻不知道她家在哪裡
一路上邊走邊聊
從音樂聊到生活然後又聊回音樂
或許這就是學音樂的人能聊的話題吧
不知不覺的就走到她家門口
小鎂開口說
「津瑜,謝謝你送我回家。
你今天琴彈的真的很棒,下次有機會彈給我聽吧!」
我用微笑代替回答並目送小鎂進去
小鎂的笑容與美麗的臉龐
深深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耀眼的光芒又將我拉回到現實
看一看床頭的時鐘
8:00
是我平常習慣的起床時間
開始回想那個夢境
回想著小鎂
發現每個畫面都非常的清晰
以前作夢
隔天早上起床總是忘的一乾二淨
但這個奇特的夢境
卻深深的印在腦海裡
讓我感到疑惑
卻成為我天天準時上床睡覺的原因

待續
雙子巨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