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天過後
姍跟小可好像變成陌生人了
看到也不會打招呼
在車上也會當作沒看到對方
我整個一頭霧水
(難道她們結仇了嗎)我心裡這樣想著

人生總是這樣
一關過著一關
第一次段考才剛考完就馬上來到第二次
這次考試
小可沒找我去圖書館
姍也跟惠婷一起讀書
我一個人在家裡看書
果然效率很差
唸半天到半夜才好不容易唸完書
隔天
我在專車上
把甜心糖拿給姍之後就睡啪了
這就是熬夜唸書的結果
在第一節考完之後
我坐在操場休息(因為我怕我自己會睡著)
有個人走向我
拿東西冰了我一下
我嚇到隨即大聲的說
『幹麻?!』(心中有把火)
原來是小可
「金魚,你生氣喔?
    看你早上那個樣子大概是熬夜唸書吧?!
    我沒管你你就不認真讀書了,真是的」(她的語氣很溫柔)

我突然湧起一股不捨
或許是我心理某方面對她有所虧欠
小可拿了一瓶紅茶
「喝吧!」這會讓你有精神
   因為這有小可滿滿的活力」(露出了招牌微笑)
小可的熱情真的讓我有精神多了
考試我覺得寫的很順
希望成績也可以很順

過幾天後成績公佈出來
這次的考試
我也拿到前十名
在專車上
我心理計畫著要跟姍要什麼獎勵
突然小可叫了我一下
「金魚,我又是第一名喔!!你看你看」(她又像個天真的孩子)
不過我一點都不意外
因為小可第一名是肯定的
看她書上的筆記就可以知道了
小可又開口說
「金魚,你要給我什麼獎勵?」
我想到小可跟我說過的話
『除了以身相許之外其他應該都還可以
    不過不能太過分唷!』(我哈哈大笑起來)
小可說
「你怎麼可以用我說的?」
我就回答說
『那抵銷吧!反正你還欠我一次』
「你好奸詐喔!下次一定要給獎勵喔
    一言為定」

我內心很高興
因為小可回復正常了
在那天之後
我每次看到她都是悶悶的
今天看到她的笑容
讓我感到很安心

回家後
我打了電話給姍
『姍,這次我又前十名了喔!
    你要給我什麼獎勵呢?』
姍很高興的說
「真的嗎?你好厲害唷!
    這次我送個東西給你好了
    不過要等我挑好。」
之後我就繼續跟姍哈拉著
大概聊了2個多小時吧
因為我不想掛電話的緣故
這次的電話帳單
嚇出我一身冷汗
1999元!!!!
也因此被訓了一頓(不過我內心依舊是滿足的)

小可,謝謝你的鼓勵
你真的是很棒的打氣桶
姍,謝謝你的禮物
你真的是讓我努力的原動力
對現在的我來說
小可跟姍似乎都扮演了重要的腳色

待續
                                             雙子巨蟹   2008/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