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十點
我準時出現在圖書館的門口
遠遠的就看到一個人在跟我招手
不用看就知道是小可
突然回想起上次來的情形
那時是四人團集體k書的時候
好像才不久之前發生的事
這次我不是跟四人團一起
也不是跟姍一起
而是跟一個認識沒多久的學妹一起
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小可的陽光笑容打斷了我的回想
又把我拉回現實
小可問我說
「金魚,早上有吃魚飼料了嗎?
 沒吃的話我可以餵你喔!!」
說完她就自故自的哈哈大笑起來
為了不在氣勢上輸她
我就回她說
『有阿!吃的可飽了。肚子都凸出來了』
(這是什麼回答阿!我肯定這句只有搞笑沒殺傷力)
我們就進去找位子開始讀書
小可挑的位置剛好是四人團之前坐的位子
她說因為桌上有擺花
我驚訝了一下
當初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選這個位置的
在某些方面小可跟我還滿像的

我還是跟之前的準備方法一樣
先劃重點再開始背
心理有些期待姍拿筆記給我
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稍微看一下小可在幹麻好了~
驚!她的課本密密麻麻的都是筆記
低頭看我的課本
白的跟新的一樣(老師曾說過我的課本一塵不染)
所以白白的課本讓我滿驕傲的
但在小可的課本旁
我的課本卻顯的黯淡無光
原來小可這麼認真阿(我心理忍不住誇獎她)
我一直以為她是很愛玩的小孩
那感覺就像我們看到一個黑人就認定他會饒舌一樣

在我努力劃重點時
小可已經複習一次了
小可轉頭過來輕聲的說
「金魚,需要幫你劃重點嗎?
 不然你這樣可能會準備很久。」
男性的尊嚴告訴我
在怎樣也不能讓學妹幫學長劃重點
否則就是奇恥大辱
我很帥氣的拒絕了她
然後一個人埋頭苦幹
就這樣
我們讀到晚上圖書館關門
小可全部科目都複習完好幾次
我很勉強的把要考的讀完一次
到圖書館門口
小可的媽媽已經在門口等她了
(這畫面好熟悉阿!姍 ~ 此刻的你在幹麻呢?)
小可跟我打了招呼之後就回家了

回家後我傳了封簡訊給姍
"姍,考試準備的如何阿?我很努力的準備喔"
 考試加油吧!!順便幫我跟惠婷說叫她也努力
 考輸我會很丟臉唷!
 最後...考試加油
                  魚

我發完簡訊沒多久就收到一封簡訊
我以為姍那麼快就回覆了
"金魚,今天看你準備考試,還滿辛苦   "
 我很想幫你,可是不知道要從何幫起
 謝謝你今天陪我去圖書館讀書
 我今天很開心,你在旁邊讓我更專心唸書
 反正就是謝謝你拉
                 小可


小可,我要謝謝你的好意。
如果你沒找我去讀書或許我在家理會東晃西晃的
姍,我好想你。
現在的你是不是也看著簡訊在想我呢?
我希望你會說:是,我也想你。

待續
                  雙子巨蟹   2008/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